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茅箭区财政局强化服务能力  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茅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2022年以来,茅箭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积极落实好政府采购领域各项惠企利企政策,不断强化服务市场主体能力,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财政贡献。

一是落实相关惠企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下发《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对超过2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和400万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预留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对中小微企业参与采购项目的价格扣除比例,我区直接按15%20%执行,有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二是发挥“政采贷”政策功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功能,加强“政采贷”平台推广宣传和实际运用,引导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通过网络化系统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支持。截至10月底,中标企业已通过该系统完成16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业务,融资金额达到5576万元,较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是聚焦“832”扶贫平台,组织农副产品采买促乡村振兴。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通知》,持续做好“扶贫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日常指导和监管。积极组织全区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15%的采购份额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目前,全区已完成采购农副产品业务234笔,完成采购资金总额190多万元,超额完成采购任务。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