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竹山县积极发挥中央衔接资金直达作用

来源:竹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发布者:陈静 梁艳

2022年,竹山县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全流程监控,保障衔接资金直达基层、直达项目。当年到位中央衔接资金2.1亿元,截至9月底,直达支出1.85亿元,占年度资金总额的88%。资金主要用于巩固脱贫产业、完善县域主导产业链、基础设施补短板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发挥了直达资金稳增长、惠民生、助发展、固脱贫、防风险的预期效益。

巩固脱贫产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安排1.46亿元支持全县12万亩茶叶产业基地提升和20多个中小型茶叶加工车间建设,配套支持引进的市场主体建设茶博馆,完善了从生产到加工,从茶产品到茶文化、茶市场的全产业链条。

支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群众急需的交通出行、安全饮水、环境整治等项目52个,直达资金3420万元,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支持乡村振兴。投资3000万元,加大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示范村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宝丰龙井种养加产业综合体项目、城关刘家山茶旅农旅融合项目、擂鼓西河田园乡村建设等一批片区项目,形成了一批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村容整洁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全县乡村振兴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