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郧西县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资产管理视频培训会

来源:郧西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者:刘刚

6月8日,财政部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视频培训会,郧西县财政局组织县直部门财务人员、乡镇财政所资产管理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2021年2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

会上,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要结合实际,积极宣传学习《条例》,推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与预算编制一体化改革,盘活存量资金,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推动资产调剂共享,推动《条例》落地见效。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胡成玉介绍了《条例》起草的基本情况、起草背景、总体思路等,对《条例》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赖永添要求各地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并加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视频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条例》,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有效,推动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