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茅箭区财政局以党建引领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茅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发布者:

今年以来,茅箭区财政局以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加大民生投入,畅通融资渠道支持创新创业、以“店小二”精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抓实党建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把党建工作的发力点与落实财政主业主责相结合,将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及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让财政干部学懂弄清政策要求。强化党建责任观念,从政策落实、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入手,每个党员认领任务。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财政系统营商环境的通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要求,对遇到问题往外推、落实责任往下移、“击鼓传花”怕沾手的推诿扯皮式干部严格追责。以党建整改任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整改工作过程跟踪、进度督查,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贴身紧逼、步步为营,真正做到标本兼治、挖出病根。

创新工作方法,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标。一是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帮助辖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截至5月底,财税部门共为企业减免税收2.0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税收1.25亿元。严格落实政府性收费基金四张清单,全面推行依清单收费管理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按照2至4 月份免收,5至10 月份减半收取的标准,落实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政策。截至6月底,全区16家行政事业单位对承租经营性用房的56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计减免房屋租金150.71万元,确保企业减负取得实效。

    二是积极对接省县域经济发展基金政策,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资金支持。目前,已出资1000万元支持驰田汽车项目上市前的融资计划,带动“省高投”等两家基金公司为该企业提供的3亿元潜在资金投资,设立“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库,共有11家企业申请入库;第二批“湖北长江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基金”设立工作正有序推进。对已符合上市融资条件的企业,除省市奖补外,按照区政府统一规定予以奖补;加大对农村电商等新经济发展培植力度,对区政府批准认定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落实一次性奖补资金。

三是对接金融机构,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制定承接我区“实体经济生产调度资金”方案,覆盖14家借款企业调度资金承接业务,由银行方贷款资金替代该区1.1亿元的生产调度资金,区财政以贷款贴息的方式对银行方进行财政补贴。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了“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的贴息补助。首批符合条件的10家重点企业已及时获得了3.6亿元的“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

三是主动保障就业创业。认真落实各项稳岗奖补措施。已向新合作等第一批1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86.7万元;安排公益性岗位补贴51.61万元,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1名,其中贫困劳动力43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共356人,其中享受培训补贴265人23万元;协助配合区就业局、辖区各银行为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创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共发放创业贷款85笔1690万元,扶持创业121人,带动就业485人。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