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茅箭区财政局多举措营造良好脱贫攻坚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者:茅箭区财政局

  积极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法治氛围,茅箭区财政局创新扶贫举措,在工作中不断注入法律“元素”,不断提升大沟村群众法治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包联的大沟村组织开展“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邀请湖北朗润律师事务所胡典勋律师在大沟村进行法律讲座播放法治电影以案释法大沟村群众送去法治书籍、宣传资料扶贫惠农政策,发放“致全村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法治阵地建设。“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茅箭区财政局充分发挥法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完善了大沟村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或联络员,成立了以律师、人民调解员为主体的“法律服务团”

  三是引导群众提升法律素养。积极为大沟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和专业服务,引导困难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及时就地化解纷争,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