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国库收付局“五抓五促”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国库收付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

市直财政系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召开后,市国库收付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足工作实际,采取“五抓五促”措施,强化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为做好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服务好市直预算单位提供坚实的能力作风保障。

一抓监督检查促履职尽责到位。按照《市国库收付局岗位职责履行情况检查办法》,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内部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基础工作管理情况、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纪律执行情况、重点工作督办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岗位风险和履职不到位问题,立行立改,堵漏洞,防风险,切实解决制度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推进内部控制制度落实到位,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二抓“清廉窗口”创建促作风转变。以预算单位满意为目标,着力开展“清廉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职能、简化办事程序,推进工作制度化、便捷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创建财政部门服务社会的“清廉窗口”,树立“为民、清廉、高效”的窗口形象。

三抓业务培训促履职能力提升。开设业务知识讲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和参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国库集中支付、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财政财务管理、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培训。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集中学习与业余自学结合、专家教授专题讲座与同事的经验体会交流结合等形式,补齐干部职工知识短板,与时俱进地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

四抓党建工作促服务质量优化。以“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创建”活动为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工作。针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查摆的管理和服务中的问题与不足,逐个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对整改不到位予以追责,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五亮五共”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当先锋、做表率。

五抓调查研究促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工作举措,持续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标,组织专班深入预算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上门现场服务。征求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执行、财政代管资金专户管理及使用、公务卡结算制度执行、国库集中支付规则校验审核和服务、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探索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