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机关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一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杨吉乾

“你平时工作还是存在惯性思维,没有采取创新举措去解决新问题……”近日,市财政局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能力作风建设注入新动能。

组织生活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同志带头查摆自身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干部也结合自身工作逐一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查摆问题不躲不闪、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王小平就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增加财政收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等财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钻研政策上下功夫。学习政策不是背熟政策的条条框框,而是要用好用活政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学深悟透政策,能够与实际工作相匹配,能够对预算单位作出权威解释,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要全力争取政策,深挖政策适用范围,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财政目标任务。

——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靠打电话、靠互联网、靠报送资料收集的情况终究不如实地调查研究来得实在。各业务科室要提前收集现实问题,谋划调研内容,多去预算单位了解情况,多去基层查看实情。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财政工作走深走实。

——要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要加强财政档案资料分类整理,保持财政政策资料的延续性和完整性,加快构建财政知识体系,尽快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队伍要严格,布置任务要检验,业务要精益求精,加快培养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财政干部队伍,锻造大事显担当、遇事迎难上、凡事顺民意、成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有“辣度”也有深度,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正视不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