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念好“服务经” 当好“服务员”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者:王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念好“服务经”,当好“服务员”,重点从服务患者、服务企业、服务社区群众三方面发力,聚力把难题解好,实事办实。

上线“电子票据”,打通智慧医疗“最后一公里”。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主动认领医疗系统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相关工作,率先在太和医院、人民医院上线电子票据服务。患者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就能查看交费人、项目名称、交费金额等信息,实现从手机挂号、线上交费到电子票据推送“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打通智慧医疗“最后一公里”,减少患者就医排队交费次数,免去了费用查询、票据领取及保管的烦恼,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提升服务效率,又节约纸张。截至6月底,已上线财政电子票据服务的两家医院,共开出电子票据118.9万份,涉及金额1.81亿元,受到群众广泛点赞。财政电子票据的推广使用,将全面提高财政票据使用便捷度、监管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便民利民”的核心目标。

推行“免申即享”,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市财政局坚持把“为企业服好务”作为首要工程来抓,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力促企业留得住、办得好、效益高。一是涉及对实体企业税费减免、降本减负等惠企政策的兑现,无需企业提出相关减免申请,由市税务、人社等相关政策执行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直接落实。二是涉及对如“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省级技术中心类称号的工业企业”“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等“认定类”政策奖补的项目,由市经信、科技等主管部门依据上级“认定类”文件,直接列入市级相关专项资金奖励方案予以兑现。三是涉及对如“优秀出口企业”“出口新开口企业”等“经济指标达标类”政策奖补项目,无需企业报送相关经济指标申报资料,由市商务局等主管部门依据市统计局等政府部门官方统计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列入市级相关专项资金奖励方案予以兑现。今年以来,市级财政直接兑现“认定类”政策奖补、“经济指标达标类”等“免申即享”奖补资金1374万元。随着“免申即享”政策的持续落实,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增设小区车位,解决社区群众停车难题。市财政局包联的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是全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建设之初,未配备充足的停车位。随着社区居民汽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管理难、收费难”成为“老大难”问题,因抢车位引发的邻里纠纷时有发生。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魏红下定决心解决这一难题。经与业主委员会、有关责任单位多方沟通协调,拟定“改造小区内部分区域,增加停车位”的解决方案。先后多次实地勘测小区空地和绿化带,从改造是否影响社区群众日常生活、改造所需资金来源、改造后日常管理、改造后停车收费标准等诸方面综合考虑。方案确定后,又多方协调落实资金来源,马不停蹄进行招标施工。经过近2个月施工,小区内循环改造和空地停车位建设已全部完工,新增停车位76个,有效缓解社区群众停车难题,进一步和谐邻里关系。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