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立足群众所需所盼 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来源:非税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者:邬梦兰

7月19日下午,市非税收入管理局联合市急救中心、文家沟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面对面、手把手为文家沟社区居民、下沉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传授溺水救援等急救知识。

“发生溺水时,不要慌张,放松全身,将头部浮出水面……”市急救中心科教培训科科长杜成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丰富直观的图片和视频,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意外等突发疾病,溺水、中暑、烧伤烫伤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并利用道具现场开展溺水急救法、心肺复苏法操作演练,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手把手传授急救技能。大家一致认为急救培训非常及时,学习了专业急救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他救意识,提高了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保护能力,更加珍视生命、珍惜健康。

培训结束后,市非税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文家沟社区人流密集的地方,向居民发放《防溺水致居民的一封信》,提醒路过的家长和孩子增强“水火猛于虎,安全重千钧”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和普及率。同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广泛宣传“学生游泳安全常识”,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互动,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提高群众防范风险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共同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家庭的幸福美满,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家园。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