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级首个重大交通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获批

来源:经济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者:谈华峰

近日,武当山机场项目建设竣工财务决算结果“出炉”,该项目共形成交付使用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22.35亿元。这是自市财政局出台《十堰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审核批复管理办法》以来,首个被市财政部门批复认定的市级重大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武当山机场项目建设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和期盼,并列入“十二五”国家、省、市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基本建设计划。该项目自2014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经过19个月的紧张建设、2个月的试运行,于2016年2月5日正式通航,圆了十堰人民31年的“机场梦”。 从“十三五”期间的总体运行情况看,武当山机场经营和运转情况达到了规划设计预期目标,目前已开通航线25条,通达城市36座,年保障航班起降超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百万人次,货邮量超千吨,稳居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前列。

从市财政局批复的决算情况看,该项目批准的规划设计任务和建设内容全部完成。其中:项目用地面积2800.5亩;建成包括飞行区、航站楼、货运站、空管、给排水和排污、机场消防救援、供电、供油、通用航空专项、总图、隧洞等在内的全部生产主体工程;以及包括机场办公及生活用房、特种车库用房、公安安检保安办公用房、专用车辆及设备、应急救援设备等在内的全部生产设施辅助工程。

该项目交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及时做好竣工财务决算,有效保障国有资产使用安全。为此,市财政局多次督导、协调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公司在做好项目结算工作的同时,抓紧做好前期相关基础工作,为尽快满足竣工财务决算编制创造条件。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2020年7月武当山机场公司完成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草案)编制并进行了初审。今年以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织力量对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进行了审核,经复核认定后及时予以批复。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