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赴包联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

11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赴包联社区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暨“3➕N”书记和骨干队伍见面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魏红,张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袁华贤,社区第一书记、公共卫生健康顾问、法治顾问、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讲党课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围绕《坚持以下沉社区为抓手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参会人员讲党课。他从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务求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方面入手,强调了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通报了市直财政系统如何行动支持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他要求包联单位和下沉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三动四实”,即服务要主动、包联单位和社区要联动、下沉的党员干部职工与社区居民要互动,通过压实责任、扎实行动、务实措施,达到社区居民真正得实惠的目标。

家和苑社区书记赵霞代表“3➕N”书记和骨干队伍介绍社区概况及社区大党委前期抓基层治理的工作情况,并根据调研摸底的情况剖析当前社区治理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魏红布置下一阶段社区治理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魏红代表包联单位通报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包联单位不能搞“花架子”,而要立足于做实工作,解决难题,真正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对于“3➕N”书记和骨干队伍及下沉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如何发挥作用,她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二是要注重疫情防控,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关注从中风险、高风险地区及国外回到社区的人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竭力保证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要保证取暖安全,经常性的宣传用电、用火安全,不定时走访孤寡老人、失智失能家庭,确保平安过冬;四是要继续做好下沉,在开展常规性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重点帮扶特困家庭,着力在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党员群众代表就加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会上,张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家和苑社区党建专员袁华贤,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就加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