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省厅调研组肯定

来源:预算绩效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布者:

11月2日下午,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廖学东率工作人员来我市,对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及县(市)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分管领导和预算绩效管理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分别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调研问卷》,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地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做了交流讨论。

廖学东对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根据工作提要求,省级和各市县分别要在2020年底、2021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财政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和各预算单位达成共识,在社会上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各预算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把准方向。厘清责任主体,明确预算单位是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负责。三是明确目标。制度建设、内部规程、宣传培训和第三方管理等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要基本完成。四是抓好落实。改革的各项工作必须有序推进,确保尽快落地见效。

王小平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厅调研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廖学东一行还深入驻地十堰的三所省属高校开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帮助预算单位及预算项目执行人树牢绩效意识,更好履行主体责任。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