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部门“三个更加”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市采购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者:林波

近年来,市财政部门以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便捷。建立十堰市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对符合条件和资质的供应商实行免费入驻商城。实现采购活动供应商不上门,采购人足不出户的“不见面”采购。截至目前,电子商城入驻厂家37家、供应商282家,通用货物类成交总金额达5300余万元。严格依法审批,厘清职责边界,除法律规定必须进行的审批程序,其他审批事项全部取消,进一步精简优化政府采购审批审核流程,落实采购自主权。

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公平。严格实行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管理,禁止出现对潜在投标人的歧视性条款,保障供应商的有效参与,促进供应商良性竞争。在湖北政府采购网全面公开采购文件、采购项目预算金额、采购结果、采购合同等政府采购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潜在供应商提供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环境,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有利。一是取消投标保证金,放宽政府采购限额。全面取消使用财政性资金的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及时向供应商兑付合同款项,切实减轻供应商资金回收压力。将市本级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公开招标限额由10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分散采购限额由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二是积极开展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联合市人民银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启动十堰市“政采贷”项目,中小微企业可凭政府采购合同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线上融资,提供贷款利率较低的一站式信用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会同相关部门督促预算单位及时足额利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进行采购。目前,全市已实现采购4500余万元,采购额居全省第二。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