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我局召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会

来源:预算绩效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者:金琴

9月15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会。市直一级预算单位、市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及各县(市、区)财政局绩效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之年,为推动我市尽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市财政局精心谋划了此次培训。一是政策宣讲,对中央、省财政厅新出台的系列制度进行深入解读、宣传,及时将预算绩效管理的新政策、新理念、新思路精准传达到预算单位;二是总结交流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我市如何突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瓶颈”提供了指引;三是绩效评价实务与操作,以具体案例展示的形式将以前年度绩效自评、财政再评价、重点项目评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剖析,手把手指导预算单位如何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受局党组委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关系到国家治理、政府转型和绩效问责的大事,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变革,是一项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的重要工作,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

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预算单位的绩效意识,强化了主体责任,有力促进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