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城区教育体制改革资产经费划转协调会

来源:教科文 发布时间:2020-07-17 发布者:

7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城区教育体制改革资产经费划转对接协调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张湾区、茅箭区、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红主持会议。

陈洪海就城区教育体制改革资产经费划转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城区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推动教育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的基本要求,也是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有利于统筹资源,优化布局,提升教育质量。二是要扎实做好经费资产划转各项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教师队伍思想稳定。要做到“无缝对接”,确保教师待遇不变。财政部门要主动服务,解决技术层面上的难题。三是要强化保障,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纪律保障,严肃各项工作纪律。要加大经费保障,建立市对区教育转移支付制度和激励机制。要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专班,协调配合推进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相关单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还就资产经费划转时间节点、操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和问题解答。各区财政局均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市区两级财政对城区教育体制改革的认识,解决了经费资产划转“市级怎么交、区级怎么接、什么时候交接、以后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为顺利交接、平稳过渡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财政部门还将对市直下划学校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