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周俊涛率队深入南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7-07 发布者:

市财政局包联的竹山县上庸镇北坝街重点脱贫攻坚“三类对象”能否如期全部脱贫?利用有线电视公开“惠农政策”能否有效确保到人到户扶贫资金拨付到位、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及时、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扶贫产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带着这些问题,7月1日至3日,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周俊涛同志受局党组委托,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市广电网络公司技术人员等组成专班,赴竹山县、竹溪县、房县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

在竹山县上庸镇,他们头顶炎炎烈日,不辞辛劳走访重点脱贫攻坚对象家庭,面对面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在各方面的帮扶下,进一步发扬吃苦而劳的精神,坚决甩掉贫困的帽子。周俊涛嘱咐村干部要时刻关注重点脱贫攻坚对象,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增收入,从家庭层面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同时进一步从村级层面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带动农民增收。在贫困户的西瓜大棚、猕猴桃园里,农技专家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现场手把手指导农户种植及增产技术,借助科技力量,提质增效,增强贫困户脱贫自信心。

在竹溪县龙坝镇肖家边村,调研组走进农户家里,现场测试“惠农政策”电视公开查询系统运行状况,指导农户查询自家享受的各项补贴政策。调研发现,惠农资金拨付到人到户情况良好,惠农政策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全面,但群众对惠农政策知晓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周俊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宣传,促进网网融合,让这一最有效的公开监督方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南三县的香菇、木耳制棒车间和大棚里,调研组一行仔细询问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鼓励合作社和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吸纳更多周边贫困户参与,并与之结成利益联盟。在种植大棚内,菇农之间取长补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生产局面,贫困户越干越有劲头,脱贫事业朝着更加可期可喜的方向蓬勃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