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4 发布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财政系统抓紧抓实抓细,市财政局党组将督导检查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从机关纪委、机关党委、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严格督促检查局系统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担当,做好统筹谋划。一是及时学习贯彻上级精神,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学习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规定,抓好业务经费保障、单位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职工情况摸排、党员下沉社区等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二是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由机关党委牵头,各支部抓好工作落实、汇总上报情况,机关纪委建立抽查台账、不定期进行抽查,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坚持抓好警示教育,机关纪委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市纪委查处疫情期间典型案例通报,支部组织个人学习,时刻敲响警钟。

二、强化纪律意识,做好监督检查。局主要领导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严格的纪律保障。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实行轮流督查制,通过电话向局属干部居住较为密集的社区了解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到岗履责情况;深入局家属院开展督导检查,询问防疫物资配备、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入户排查、值班值守、防疫消杀等情况。二是局机关纪委建立抽查台账,通过实地督查、电话询问、微信了解、回访社区干部、查看下沉资料等形式,掌握干部下沉社区表现情况、未下沉原因、未按时上班原因等,对局系统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情况严格督促检查。

三、强化责任落实,整体情况良好。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局办公楼和各家属院按要求轮流值班,全局除被抽调防疫指挥部、身体不便参与活动的人员外,其余216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加入临时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我局每天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保持在165人以上,始终把服从命令、听从社区安排放在首位,严格遵守社区值守安排,热心服务居民,切实做到“当帮工、不当监工,当队员不当队长,当战斗员不当指挥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