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陈洪海: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严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财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发布者:

3月9日下午3点,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不讲条件,排除万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及时足额保障疫情防控;要超前谋划应对,确保财政可持续运行,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全省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接续召开全市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财政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严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财政工作。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第一要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筹集、拨付和监管工作,建立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快速拨付,制定制度、严格把关、加强监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要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要求全市财政部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认真履行财政职责,立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地落实财政投入政策,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加强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和监管工作,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提供财力保障。

三、要进一步统筹做好今年各项财政工作。一是千方百计做好收入组织工作,认真研究增支减收因素,分析测算疫情对收支的影响,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努力完成年度收入预期目标。二是全力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 “三保”工作,切实落实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经费保障、财政补助、税收优惠、政府采购等政策措施。三是切实提高支出绩效,严格执行预算,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重大项目审核把关、原则上不上新项目,重点保续建项目,不出台新的补贴政策。四是加力提效支持经济发展,当前重点做好复工复产财政支持保障工作,制定和落实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和政策,恢复生产,加快发展,保障财政经济工作正常运行。五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应。六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进一步严守工作纪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财政部门分别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落实中央、省应对疫情财税政策工作专班,县(市)区财政部门也要结合实际,组建专班,落实责任。财政部门领导班子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对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帮工”不当“监工”,当“战斗员”,不当“指挥员”,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要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