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部门创新电视公开 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者: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近年来,市财政局创新资金监管方式,以有线电视为载体,狠抓惠农资金公开公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构建可随时查收入、查项目、查保障,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能监督的“阳光平台”。

  强监督。市财政部门会同市扶贫办多次组织开展调研、检查活动,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协调配合不积极、宣传推广不主动等通报,督促整改,确保有线电视公开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27个乡镇1838个村的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将公开的信息长期的留在群众“家中”,确保了“阳光”全覆盖。

  扩内容。深入乡镇、村组,在农户家中现场操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优化有线电视公开平台建设,在以往公开七项惠农补贴资金和村级财务的基础上,增加安全饮水、安全电网、村组公路、入户光电宽带网络等到村资金项目和产业奖补、教育补助、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到户资金项目,全面落实到村项目必公开、到户资金必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引导扶贫对象成为参与项目建设、监督资金使用的重要力量。

  明职责进一步明确落实有线电视公开工作相关责任,乡镇政府负责辖域内各村及贫困户资金项目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市、区)扶贫办负责扶贫资金项目信息的收集审核;县(市、区)财政局负责惠农补贴及村级财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市扶贫办、市财政局负责对县(市、区)、乡镇的监督与指导;市广电公司负责公开信息的审核编辑,发布受众。同时将电视公开情况纳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工作目标考核内容,确保电视公开工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