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市直财政系统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培训会,布置财政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

  目前证明事项大量存在,社会公众在办事时遇到很大阻碍。要通过清理规范各类证明事项,建立规范、统一的目录清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办事流程,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就证明事项的定义、清理的工作目标、清理意义、清理要求及清理职责等进行了培训。要求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尽可能取消;对部门规章和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梳理,逐项提出取消或保留的建议。清理职责主要按照“谁设定、谁清理;谁主管、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思路进行。

  本次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市直财政系统相关单位、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将每一项证明事项都进行登记,初步提出保留或取消建议,局机关统一组织审核后按时上报市政府法制部门,确保清理工作圆满完成。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