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顶格落实退税政策 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

来源:国库科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者:熊珺 任仙娇


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将稳收支、稳运行放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持续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经营减负松绑,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全口径增值税留抵退税32.5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6.5倍。其中,地方负担部分达11.68亿元,已全部落实到位。退税规模在全省排第4位,惠及企业4771户。

一是做好退税筹划。按照稳经济大盘相关要求,顶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加强与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协同配合,建立数据交换机制,按月获取增值税留抵退税预测数据,按日获取业务办理数据,提前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制定退税计划,确保早退快退、应退尽退。

二是做足资金保障。收到中央增值税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资金后,第一时间制定方案,三个工作日内将资金下达至所辖各区,当好“过路财神”,确保真金白银直达、快达市场主体,市直留存部分同步分配至相关部门,夯实退税资金保障。

三是做实税收征管。在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同时,科学研判财政收入形势,强化骨干税源培育,管好百强“户头”,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元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完成81.66亿元,可比增长3.1%,超序时进度7.7个百分点,全力以赴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