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聚焦社保领域改革热点难点市财政局召开全市业务培训会

来源:社保科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者:


6月24日,市财政局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社会保障业务培训会,对今后一段时期市县区财政社保联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就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全民创业实施方案、困难群众待遇落实、直达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和答疑解惑。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社保科(股)负责人参加,副局长尤勇同志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研判形势,凝聚共识。将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社会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部署,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以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的决心,推进我市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二、研究政策,与时俱进。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要求各地尽快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切实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稳岗扩岗保就业。对大学生留堰计划、全民创业实施方案进行政策宣讲,要求各县市支持做好“人才强市”战略和“三支一扶”实施计划,统筹用好中央、省市转移支付资金。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行全国统筹、失业保险全面实行省级统筹、工伤保险力争实行省级统筹等工作时间表、路径图进行讲解,要求各地加强基金监测和账户管理,为做实统筹级次提升打好坚实基础。

三、防范风险,压实责任。会议传达了省厅培训会议精神,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社会保障领域以奖代补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分担办法进行专题培训。特别是企业养老基金省级统筹后,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基金收入归集和上解工作;各县市要建立高效务实的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合力,管好“社保科”,当好“社保人”,做好“社保事”。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厚植了为民服务情怀和责任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咬紧牙关、鼓足干劲,推进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更上新台阶,用实干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