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我市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来源:财政监督检查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者:杜鹏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拓展,消除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按照上级要求,市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据了解,治理范围为2020-2021年,中央、省、市、县(市)区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问题,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往年度。治理内容包括: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违法违规问题。本次专项治理从5月下旬至12月底,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整改规范四个阶段。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切实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足额、便利发放到群众手中,发挥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