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安全责任大于天——市财政局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者:王治亮


6月14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十堰市张湾区“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直财政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洪海指出,张湾区“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赶至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等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全力组织开展救援;市委市政府成立8个应急救援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和相关工作。

陈洪海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要积极筹措、及时拨付资金,确保应急救援资金充足;另一方面,要在市直财政系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

二是履行职责,强化保障,确保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财政部门作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后勤保障服务是第一要务,坚决做到优先保障、全面保障。目前已拨付张湾区2000万元专项用于救援工作。后期随时听从指挥部调度,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张湾区沟通协调,确保救援资金随需随调,确保不因资金保障不到位而影响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资金,加快资金调度,全力以赴支持安全生产。

三是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严格实行党政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锁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除工作,局系统将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局属二级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治理办公楼、家属区、出租房屋的水、电、燃气管网等安全隐患,对专用设施聘请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共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要完善公共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提醒,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同时,积极下沉社区,支持包联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及包联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让“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观念深入人心。

四是严肃纪律,统筹协调,做到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要严肃政治纪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6.13”民间视频;要严肃廉洁纪律,不得相互吃请、不得带彩娱乐、不得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相关应急科室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发扬“比、拼、赶、超”精神,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会后,局领导带领工作专班深入职工食堂、出租房屋、家属小区等场所检查用电用气情况。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在局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将组成6个工作专班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