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以“回头看”力促“向前走”多举措强化扶贫资金监督问效

来源:预算绩效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6-19 发布者:王芬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高扶贫项目实施绩效,市财政局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为切入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采取多举措,以“回头看”促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 

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个牵头单位、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各科职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打牢整改责任链条。

对照清单抓紧整改。针对“项目绩效管理不到位”问题,结合省财政厅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四抓”、“六句话”的要求,查找扶贫资金监控平台绩效目标填报、绩效自评工作中的问题,厘清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在预算绩效管理环节抓出成效。

查漏补缺全面体检。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对扶贫监控系统绩效信息的审核,对以前年度工作全面体检,查摆问题尽早补课。杜绝出现信息不完整、数据不准确、核心指标缺失等低级错误,彻底排查问题隐患,决不允许扶贫系统带病运行。

突出常态长效提升。坚持问题常态化,抓早抓小认真核实反馈问题和预警信息,补齐扶贫资金绩效短板;坚持提醒督导常态化,建立工作台账,密切跟踪各地督办落实情况,抓紧抓实抓细项目绩效管理;坚持监督问效常态化,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标注,借用中央和省级抽查、市委巡察、扶贫小组检查等利剑,将花钱与问效的责任压实,释放“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强烈信号。

2020年6月18日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