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市财政监督局考察学习乡村经济找寻脱贫工作新思路

来源:监督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2日,市财政监督局支部一行到房县参观学习农村经济发展情况,为我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找寻新思路。

  监督局支部一行十余人先后到了房县军店古镇和土城黄酒民俗文化村、芍药种植基地。在军店古镇,大家详细查验古镇历史文化背景,仔细与当地居民了解原住民的房屋维修状况、费用、政府补贴相关政策以及恢复古镇原貌场景等,无不赞许当地政府和居民对历史的传承和古迹的保护力度,期盼不久将来古镇旧貌换新颜带来的经济繁荣。

  在土城黄酒民俗文化村,大家认真探寻黄酒古法操作,对这一地理标志大为赞叹,希望这一传统民间作法得到有效传承延续,以此推进黄酒扶贫产业发展;在芍药种植基地,大家分开走访,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当地老百姓详细询问了解,包括芍药种植的筛选、土壤水分光照等条件,种植技术来源、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市场盈利状况和风险、政府扮演的角色和提供的支持等。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就参观学习到的成果开展交流讨论,认为军店古镇保护开发、土城的生态旅游与传统种植业相结合的模式很值得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自己本职工作和目前的精准扶贫帮扶包保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要努力将所学所看和对口帮扶包保户的实际结合起来,拓宽帮扶思路,巩固好目前的脱贫成果,促使乡村振兴在我市大放异彩,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