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竹山县推行公示公告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竹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近日,竹山县出台《精准脱贫政策性资金统筹及分配使用全面公开实施方案》,建立履责有痕、全程追溯的扶贫政策性资金统筹及分配使用公开机制,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方案》要求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除了依法需要保密的事项外,所有扶贫政策性资金统筹及分配使用情况实行分级分类公开,纳入乡镇、部门年度考核。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年度扶贫资金统筹方案、扶贫产业扶持资金、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扶持资金、易地扶贫搬迁扶持资金、医疗救助资金、政策兜底保障资金、贷款贴息扶贫资金等10个方面内容,并对资金拨付使用流程同步公开。

  对公开公示方式,要求县级部门一律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进行公示公开,乡镇和村要在镇政府和村委会利用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同时,积极探索运用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为公开工作提供便利和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