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张湾区财政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张湾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全面落实好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提高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执行的透明度,张湾区财政局围绕“四个明确”在全区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明确宣传思想。一是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与深化农村改革工作紧密结合,促进财政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与财政专管员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提升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能力;三是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提供“精、准、真”的服务。

  明确宣传方案。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专班,制定《张湾区财政局2018年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农业科、财政所等部门职责分工,以提升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为出发点,以强农惠农政策深入人心为落脚点,确保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明确宣传方式。一是利用有线电视加大对惠农补贴政策和村级财务公开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惠农政策、惠农补贴、村级财务情况;二是相关科室人员和乡财政专管员下村到组,深入农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释疑解惑,按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所有财政干部到被帮扶户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讲解精准扶贫政策及惠农补贴的依据、条件、标准、种类等内容。

  明确宣传成效。宣传中,全区共发放精准扶贫惠农政策宣传材料6600余份,制作强农惠农宣传展板87块,张贴宣传标语51条,走进村组161个,深入农户362户,让强农惠农政策红利在全区广大群众心中持续释放。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