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业务 > 民生关注

郧阳区5000贫困户免费装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8-01-19 发布者:湖北日报


    1月9日,居住在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廉租房里的柯先生喜从天降。一大早,天然气公司施工队员敲开他的家门,分文不取地将天然气送进他家。

  像柯先生家一样,郧阳主城区5024户居住在廉租房里的低收入贫困家庭圆了使用天然气的梦想,告别了开支大、又劳神费力的坛装液化气。

  这一民生实事的落地,源于区政协一份建言。郧阳区2016年6月启动实施主城区天然气工程,低收入家庭一般不会掏钱报装。“廉租房不是自己的,也不会永远居住。花钱装上天然气,今后不再居住了,也不可能拆除带走,安装费用谁来买单?”2017年6月,雷天宝等区政协委员在“委员进社区”调研时,了解到贫困户的烦恼。区政协在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主城区居住廉租房的贫困户企盼使用天然气》的信息送至区政府。区政府高度重视,经与天然气公司协商,每套廉租房减免一定安装费用,明确贫困户不花一分钱,由区财政、住房保障局各承担50﹪费用。

  据了解,郧阳主城区5024套廉租房,天然气初装费达1048万元。为了确保贫困户用气安全,区政协还持续跟进,12日,再次提出《关于配套安装报警器的建议》,与区住房保障局协商沟通,形成了“立即配套到位”的共识,该项投入190多万元。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