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管理 > 会计管理

“小会计”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会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汪天会

近来,市会计管理部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作为,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严督细管代理记账服务。深入代理记账机构调查研究,监督代理记账机构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积极做好中小企业代理记账服务工作,为企业记好账、理好财、管好钱,为企业成本核算提供建设性建议。

二是积极加大财税政策宣传。通过代理记账机构,对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出台的税收减免、贷款优惠、财政补助、房租减免等各项政策宣传,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给企业提供具体操作指南,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三是协助优化金融信贷服务。要求代理记账机构在记好账的同时,及时帮助企业收集数据,申报贷款贴息,协助企业积极做好金融信贷服务。按照省财政厅文件精神,积极会同下岗失业担保中心、邮政储蓄等部门,简化贷款手续,规范贷款程序,放大贷款额度,适当延长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使用年限,扩大支持范围,降低申请条件,放宽担保要求,优化办事程序,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予以倾斜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会同有关方面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予以审批。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