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管理 > 会计管理

湖北竹山:播下“四粒种子”深耕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年初以来,为贯彻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要求,竹山县播下“四粒种子”,确保编报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播下编报工作的思想种子。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财政部关于2018年度内控报告编报新要求,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机关内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结合部门实际抓落实。

二是深学法规政策,播下编报工作的法制种子。集中全县编报工作人员,系统领学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关于全面推进刑侦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四部规范性文件,提升编报人员的政策素养。

三是开展实务培训,播下编报工作的实习种子。组织全县128个单位近200名编报工作人员,并邀请内控专家,讲解编报软件、填报口径、新旧变化、编报要点。同时,开展模拟编报演练,掌握实务操作技巧

四是规范上传机制,播下编报工作的责任种子。压实编报责任,明确部门单位编报主体责任,财政部门负责编报指导和汇总,县会计管理机构负责牵头组织实施。规范编报口径,做到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步上传,部门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同步,一级预算单位编报与汇总二级单位同步。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主办单位:十堰市财政局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2-A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电话:0719-8418624 邮箱:syczxx@163.com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1